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要闻

中国电科携80余项创新成果亮相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编辑:新闻中心

  3月23日,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京开幕。中国电科围绕“共创智慧民航建设新局面”主题,携智慧空管、智慧机场、民机航电、通航服务四大领域的80余项创新成果精彩亮相。

提供“门到门”服务

全方位助力智慧空管

  作为国内唯一提供“从起飞到降落”空管全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中国电科可为民航用户提供覆盖通信、导航、监视、空中交通管理的“门到门”整体解决方案。自主研发了全球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大兴机场场面及空中管制自动化系统,建成以云计算、大数据、AI等核心技术为引领的全国流量管理系统,并成功研制以星基定位、导航与授时技术为核心的地基增强系统、北斗星基增强系统,全方位助力民航空管智慧运行。

构筑完整生态系统

保障机场安全高效运行

  自主研发机坪管制自动化系统等推动机坪管制顺利移交,对接泊位引导系统等实现航班运行精准保障,跑道异物探测系统等实现飞行区多维运行管理和全域感知防控,航站楼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等实现客流态势分析……中国电科打造以智联平台为核心的机场产品体系,持续构筑完整的智慧机场生态系统,保障机场安全高效运行。

航电产品广泛应用

逐步融入全球航空产业链

  中国电科致力于成为我国民机工业体系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造民机航电通信导航系统、客舱系统、空地互联系统等先进机载航空电子产品线,为我国多种民用飞机提供航电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宽体客机、公务机、直升机等飞行平台。产品成功助力C919、AG600首飞,并通过为空客、波音配套客舱产品,逐步融入全球航空产业链。

构建通用航空产业链

保障国内通航产业发展

  中国电科凭借产业平台优势,持续深耕通航产业,布局低空混合空域运行管理等前沿技术应用,已构建通用飞机、无人机研发制造、低空监管与飞行服务系统为核心的通用航空产业链。攻克低空服务关键技术,锻造通信、监视、气象、飞行服务保障体系与通航服务保障网,推出基于云平台和大数据构架的通航飞行服务保障以及各类通航保障信息化、自动化系统和设备,提供“网络化、信息化、一体化”的通航飞行服务,为实现国内通航产业及飞行活动持续蓬勃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保障。

  中国电科充分发挥电子信息领域完整产业链优势,促进民航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转型升级,助力开拓智慧民航发展新局面,服务民航强国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