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力资源 > 研究生教育

华北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信息发布部门     作者:15所教培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浏览次数: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招收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单位,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广域的研究项目和充足的科研经费。导师队伍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研究方向明确,均为各专业学术带头人、研究室主任或副主任。学生读研期间有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科研经费充足,有较多的科学实践锻炼机会,并能参与大型项目的研发工作,研究项目具有重大的科研意义和社会实用价值。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德智体全面发展并在本领域有较深入研究的高级专业人才。

二、报考条件
      报考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团结协作;
      2
、高等院校应、往届本科毕业生,有学士学位。所学专业为:计算机、数学、电子工程、通信等相关专业,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3、未婚、身体健康;

三、学习与待遇

1、我所研究生招生类别为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全日制招生,是学术型硕士。学习年限为二年半,第一学年在清华大学学习基础理论课,第二学年回所结合科研任务进行实践并撰写开题报告,同时进行论文的准备工作,第三学年完成学位论文和论文答辩工作。

2、我所研究生培养费由导师所在的研发部代垫,读研期间除有生活补贴外还有科研津贴。对成绩优秀、表现突出、综合能力强的学生,将提前半年与我所人力资源部签署就业协议,留所工作并解决北京户口;对表现一般、成绩不及格、没有培养潜力、不能承担科研项目、未取得学位的学生,毕业后将不予留用,学生自行联系派遣单位并落实户口,同时退还培养费;对于没有接收单位的学生,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四、接收推免生条件

我所每年招收一定比例的推荐免试研究生,其条件必须具有所在院校的推免生外推资格,并且是国家一类重点院校计算机、通信或电子工程专业毕业的应届生(性别不限)。符合条件的有意者,可在我所网站下载并填写《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加盖所在院校的公章,将申请表、学校推荐表、成绩单、本人详细简历一并邮寄至我所招生办。经我所审核,对符合我所招生条件的,将及时通知学生复试和体检。

五、招生专业
   我所招生专业为: 计算机系统结构(081201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081202

                计算机应用技术(081203

                

六、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全国统一规定时间。

2、报名前请考生登录教育部相关网站,详细查询和熟读报名须知,并同时进行网上报名及网上缴费。户籍在北京的考生应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进行现场确认;户籍在其他省市的考生应到当地省市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七、初试与复试

1、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为参加全国统考,考试时间:全国统一规定时间。

2、初试内容包括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综合两部分,政治、英语、数学为教育部统一命题,专业课为自主命题。

3、对初试成绩达到我所要求的考生,将及时通知复试,并在我所网站公布复试时间及内容。考生应按时到我所参加复试及健康检查,复试费用及体检费用自理。过期者将按自动放弃处理。

4、考试科目设置:

2018年考试科目设置

专业名称及代码

考试科目

代码

分值

计算机系统结构(081201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081202

计算机应用技术(081203

政治

101

100

英语(一)

201

100

数学(一)

301

150

C语言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801

150


八、联系方式
详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11号(北四环健翔桥西100米路北);
   通信地址:北京 619信箱6分箱;    邮编: 100083;
   联 系 人:冀老师

联系电话:010-89055505      E-mailkyzx15@qq.com

       咨询QQ群:305552623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所硕士学位研究生。
  欲了解我所详细信息,请登陆我所网站查询,网址:http://15.cetc.com.cn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