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凝聚青年力量 实现青春价值

来源:信息发布部门     作者:15所党群处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         

       在火红的七月里,我所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所各部门的83位团员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团是。张云书记、单云萍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谭娟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单云萍副书记代表党委向大会致开幕词,团委书记谭娟作了题为《汇聚青春力量,服务发展大业,为十五所改革发展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为了发现青年中的优秀人才,也为青年朋友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此次团委换届选举采取了组织推荐与公开竞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基层团支部的14名青年团员参加了竞选。

  大会在民主、团结的氛围中进行,与会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民主选举王彤等8位同志为第六届团委委员。新一届团委委员召开了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谭娟同志为团委书记,张艾璇同志和程文渊同志为团委副书记。

  张云书记代表所党委对选出的新一届团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辛勤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针对团委工作,张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服务大局,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引导全所团员青年要认知环境,拥抱时代。要做好年轻人的思想工作,加强与青年员工沟通交流。二是要服务青年,要知道青年职工们想什么、需要什么。团委应发挥自身优势,用创新的思维和方式为青年朋友出谋划策,提供方案,在合法合规的政策范围内为年轻人谋取更大的福利。三是要创新工作。团委要秉承党委良好的工作机制,不能局限于简单的文体活动,任何事情都要有落脚点,有思想引领,有创新思维。希望新一届团委在继承好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根据所里的需要,创新开展工作。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15所团员青年工作做的好不好,关键看团委工作做的好不好。希望团员青年要谦虚谨慎,刻苦学习,学会深度思考,在新一届团委的带领下,充满激情的为所里多做贡献。

  大会顺利完成全部议程,在充满青春朝气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