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15所举行“飞天”项目团队出征仪式

来源:信息发布部门     作者:15所党群处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浏览次数:         

15所举行“飞天”项目团队出征仪式

今年即将发射的长征七号、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为我国万众瞩目的航天发射任务。来自我所三个部门的27人组成的“飞天”项目团队将参与此次三大任务的现场保障工作。

“飞天”项目团队共由27人组成,其中党员12人,青年16人。团队成员来自科技计划部、指挥控制系统部和信息技术应用系统部,分别负责任务中的协调指挥、中心计算机及显示系统、图像通信系统和运维管理系统。我所承担任务最大的特点就是此次中心计算机系统全采用国产化设备,包括国产化操作系统,这对于系统联试和应用软件部署等工作都是比较大的考验,也是此次任务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团队中已有部分保障人员进驻各个任务现场进行任务保障前期准备工作,后续所有保障人员将陆续全部进入工作岗位。

6月17日,李建明所长、刘洪国书记、陈长生副书记为该团队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仪式由陈长生副书记主持。

陈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飞天”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和《关于成立“飞天”党员攻关项目团队和“飞天”青年突击队的决定》。项目组长王斌处长介绍了团队人员组成及任务分工情况,李所长和刘书记为团队授予“飞天”青年突击队和“飞天”党员攻关项目团队旗帜,随后李所长和刘书记分别进行了动员讲话。

李所长说明了三大任务的重要意义,表示我所能参与三大任务的保障工作是我所的荣誉,所党委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支持这项工作,及时决定成立“飞天”项目组临时党支部、“飞天”党员攻关项目团队和“飞天”青年突击队,李所长号召团队全体成员必须全力以赴,不得有任何闪失,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刘书记表示成立“飞天”项目组临时党支部、“飞天”党员攻关项目团队和“飞天”青年突击队旨在贯彻集团公司今年6月12日的动员会精神,根据我所承担任务情况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团员的生力军作用,确保三大任务的顺利完成。刘书记阐述了三大任务是彰显我国综合国力,激励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团结一心,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举措,是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刘书记要求“飞天”项目团队,要在保障工作中体现我们电科军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要将之前参与的发射任务保障工作成功经验运用到这次保障工作中,充分发扬15所“诚信、尽责、创新、奉献”的文化理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团队全体成员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保障工作。

 会上,15所“飞天”项目团队表示,必将众志成城、不辱使命,安全稳定配合整体发射系统全力做好任务保障和服务工作,按照所党委“担‘飞天’保障任务,争做合格党员”的要求,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