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信仰的力量——十五所庆祝建党95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信仰的力量”主题故事会

来源:信息发布部门     作者:15所党群处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         

信仰的力量

——十五所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信仰的力量”主题故事会

 “九十五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九十五载峥嵘岁月,灿烂征程。在这个庄重的日子里,我们隆重召开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全所两年以来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宗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刘洪国书记慷慨激昂的话语响彻在会场。

7月1日,中国电科15所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信仰的力量”主题故事会。全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获奖代表及争创项目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李建明所长主持。

表彰先进 弘扬典型

伴随着庄严激昂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始。会上,陈长生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6年度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获得集团公司表彰的名单以及《关于审定基层党支部立足岗位争创活动的通知》、《关于认定我所2016年度青年突击队组建单位的通知》、《关于成立我所“飞天”党员攻关项目团队和“飞天”青年突击队的决定》。在昂扬的颁奖音乐声中,所领导和党委委员为6个“七好党组织”、33名“七好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上,还对在立足岗位争创活动中审定出的19名党员示范岗、2个党员责任区、5个党员突击队、4个党员攻关项目、4个党员示范工程,1个党员创新工程六大品牌以及团委认定的青年突击队举行了授旗仪式。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各支部和党员的缩影和代表,他们代表了全所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崇高品德和时代风貌,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回顾历史 扬帆起航 以党建引领企业更好发展

会上,刘洪国书记以《立足岗位做贡献,勇于担当建功业》为题做了重要讲话。刘洪国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了衷心的祝贺,深情回顾了党95年的光辉历程,简明扼要地总结了两年来党建工作,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刘书记指出,今天,我们隆重纪念党的生日,就是要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继承和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光荣使命。两年来,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所党委积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量化有效型”党建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价值创造能力,为所里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今后,所党委将认真贯彻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做到“四同步、四对接”,大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企业文化建设,以建党95周年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发图强,为实现集团公司“国内卓越、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和我所跨越式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李建明所长在大会总结中号召全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大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并积极行动起来,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踏上新征程,为实现集团公司“一五五三”发展战略再立新功!

 

信仰伴我前行

表彰大会后,接着举办了庆祝建党95周年暨工农红军胜利80周年“信仰的力量”主题故事会。来自基层一线的3名员工在现场进行了演讲,2名员工表演了情景剧,4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微电影展播。这些故事,有的讲述了单位技术骨干为了完成重点项目加班加点,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有的讲述了部门普通员工的工作点滴,在共同信仰感召下对事业的坚守与奋斗;有的讲述了在条件恶劣的外场环境中,为了完成任务而付出的拼搏与努力;有的通过情景剧的方式,讲述了员工家庭对员工事业的包容、理解和支持。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真情,这些故事集中展示了15所干部职工在本职岗位上积极践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和“团队﹑责任﹑创新﹑诚实” 的企业理念,展现了15所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

今年不仅是建党95周年,也是中国电科15所成立58周年。58年来,一代又一代15所人用他们的青春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词;58年来,一代又一代15所人依靠信仰的力量创造了辉煌的今天。明天,全体15所人将以建党95周年为新起点,向着集团公司“国内卓越﹑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和自身的跨越式发展迈出铿锵步伐!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