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15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信息发布部门     作者:15所党群处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抓在日常  严在经常

——15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和要求,2016年5月6日,15所在太极大厦二层报告厅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李建明所长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洪国书记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刘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党中央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也是我所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刘书记希望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出实效。

刘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在做好“六个规定动作”的同时,要把握好“四个重点”:一是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抓好学习是首要任务,要深入学习好党章党规,深入学习好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二是要抓住做合格党员这个关键,“两学一做”,关键在做,重点要开展“戴党徽、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三是突出整改问题这个重点,各支部要结合实际,着力解决本支部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良倾向,把集中整改与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四是要达到促进中心工作这个目的,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党员在保任务、保进度、保指标、保质量、保安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关键任务有党员引领、关键技术有党员攻关、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促进全所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刘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融入经常性党员教育管理之中,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基本定位。所以,在学习教育中,各党支部要注重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解决好失联党员、流动党员、“口袋”党员等难题,进一步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起基层党组织生活的“常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刘书记希望党员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为了深入开展好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李建明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以积极的态度投身这次学习教育;二是立足我所改革发展实际,切实通过“两学一做”凝聚干事创业激情;三是坚持领导带头,切实把“两学一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李所长希望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并结合本单位、本支部实际,制定具体的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力求把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保证我所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为实现集团公司“一五五三”战略和我所跨越式发展而不断努力奋斗!

会上,李建明所长传达了集团公司2016年经济运行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陈长生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