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电科太极/15所举办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15所党群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3月6日,电科太极/15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上,电科太极党委书记、董事长、15所党委书记肖月强作电科太极/15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电科太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15所所长吕翊传达了集团公司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和纪检监察工作报告精神。电科太极常务副总经理、15所常务副所长方志主持会议。电科太极/15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彦军作电科太极/15所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电科太极/15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坚持强化政治监督,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坚持正风肃纪,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坚持刀刃向内,“三不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坚持深化政治巡察,监督效能持续增强;坚持统筹推进,各类整治整改成效显著,为电科太极/15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电科太极第一次、15所第九次党代会要求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以更严的基调、更严的措施、更严的氛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聚力打造一流科研院所和企业,为新时代新征程强国强军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重点抓好“六个持续”,即,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加快构建电科太极/15所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完善大监督体系,形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持续弘扬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一要紧扣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贯通监督合力;三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四要巩固深化政治巡察,有力发挥利剑作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直抵基层;五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有力遏制增量,有效清除存量;六要强化内部监督,锻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电科太极/15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电科太极/15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董事、首席科学家、首席专家、副总工、太极股份总裁团队、在京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等在主会场和七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