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电科太极/15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15所党群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2月10日,电科太极/15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就如何发挥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用,实干创新,引领推动子集团/15所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第一指导组组长周小鸣、联络员陶世清到会指导。电科太极董事长、党委书记、15所党委书记肖月强主持会议,电科太极/15所全体领导班子参会。

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基层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听各方声音,共征集到“原汁原味”意见建议130余条;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亮出来,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肖月强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多个方面深入剖析,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红脸出汗”凝聚共识,有效弘扬党内正气,起到了思想进步、巩固组织、增进团结的作用。

周小鸣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周密,查摆问题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为电科太极/15所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就下一步工作,周小鸣组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服务强国强军的生动实践。三是要进一步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四是要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五是要进一步带头廉洁自律。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上,肖月强书记代表班子就落实巩固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务实高效抓好后续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承诺:

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执政本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执政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转化为推动电科太极/15所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压实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发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环境。

扎实推进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扛牢整改责任、细化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完善整改措施,形成长效机制,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