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要闻

十五所党委举办道德大讲堂暨青年大讲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我所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舒缓心理压力。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和所党委计划安排,1117,所党委举办了15所道德大讲堂暨青年大讲堂, 特邀二炮总医院副主任医师、北京师范大学访问学者、健康心理学博士王凤香老师为我们作以“自我和谐,国家安泰”为题的专题讲座,全所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及部分党员、群众共16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王凤香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心理学与国学的整合之妙、自我和谐之道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王老师讲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24字,囊括了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既有深厚的传统底蕴又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也是传统国学思想内涵的深刻体现。同时,在讲座中王凤香老师还针对职工的心理特点以及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心理疏导的方法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整场讲座是一个互动的平台,台上王老师给大家讲道理、摆事实、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台下与会人员也不时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提出自己的一些疑问。针对部分与会人员提出的有关心理自我调节的问题,王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讲座,与会人员不仅充分认识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同时还了解了传统国学和心理学的相通之处,以及如何运用心理学的疏导方法舒缓压力。大家纷纷表示,听完讲座以后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运用讲座所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及时消除不良情绪,更好的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树立积极阳光心态,为十五所的跨越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