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要闻

集团公司党组巡视组莅临15所反馈巡视意见

来源:信息发布部门     作者:15所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2日,集团公司党组巡视组组长、纪检监察审计部副主任孙步昇,巡视组常务副组长许德钧一行莅临15所反馈巡视意见。巡视组一行先后向15所党政主要领导、两委委员反馈了巡视意见。随后,召开集团公司巡视意见反馈会,所领导班子成员、首席专家、所长助理、副总工、中层干部、职工代表、业务骨干及离退休代表等155人参会,会议由刘学林所长主持。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2017年9月23日至10月25日,集团公司党组巡视组对15所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涉及2014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及2010年以来的选人用人情况。

   反馈会上,许德钧副组长宣读了巡视反馈意见,指出了15所在党建、公司管理、外包外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孙步昇副主任对15所做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整改的自觉性。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必要性和整改的意义,认识到整改是集团党组的要求,更是自身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真正把“要我整改”变为“我要整改”,敢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坚持治标和治本协同推进。二是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和 “一岗双责”。所党委要肩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执纪问责的监督责任。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敢于担当,主动揽责,深刻反思产生问题的实质与原因,对问题不回避、不逃避,从重塑形象和自我提升的角度,在整改中践行“两个责任”和班子的“一岗双责”。三是科学谋划,提高整改效率和成效。认真组织,积极推动,深入落实,在整改组织上、问题自查上、整改措施上、整改推进上、整改闭环上下功夫。

   所党委书记张云代表党政领导班子表态,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我们完全赞成、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并指出15所巡视整改工作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

  一是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15所持续健康发展的推动作用,把整改的压力转化成创新改革的动力。所党委将及时召开党委会,认真领会集团公司党组对15所开展整改工作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全所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各部门、各党(总)支部也要迅速召开专题会,对照工作实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组巡视组的要求上来,切实把反馈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促进全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和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认真贯彻巡视工作反馈意见,强化“两个责任”,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所党委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整改措施。并将整改任务层层分解,明确整改内容、目标、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强化跟踪督办。同时,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所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抓好整改,做好协调和监督、督促工作,确保整改按要求、按标准完成。  

   三是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所党委要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学林所长表示,集团公司巡视组对15所巡视工作的意见反馈,中肯地指出了15所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15所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的要求,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对15所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的的确确是影响和制约下一步我所落实党组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实现转型发展的重大问题,党政领导班子完全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我们要高度重视,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逐项研究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当前我所正值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实现“自主可控领域的排头兵,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旗手,信息系统总体的主力军”战略目标奋进的关键时期,全所要借巡视整改的东风,以巡视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地把全所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不忘初心,推进15所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