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要闻

15所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信息发布部门     作者:15所党群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浏览次数:         

15所多措并举

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走深走实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吹响了新的“集结号”,开启了新的征程。一个月以来,15所上下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党委以及各支部、各部门多措并举,以更高的要求、更快的行动、更实的措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精神力量,共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专题研讨   深学细悟

党的十九大闭幕当天,10月24日下午,15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上,所长、党委书记带头谈体会、谈认识,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心得与思考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需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责,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军工人,在国家网信事业中彰显出我们电科人的贡献与力量。

动员部署   贯彻落实

为确保十九大精神能够深入推进、学以致用,15所党委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详细计划,并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贯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全所党支部和党员,学习要做到“四个到位”,实践要做好“两个结合”

“四个到位”,即学习到位、认识到位、思想到位、行动到位要结合“两学一做”总体部署安排和“三会一课”要求开展工作。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都要以十九大精神宣贯为主题至少到支部讲一次党课,全体党员要结合岗位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两周内完成;要结合所的改革发展谋划工作。按照坚持问题导向谋改革,坚持目标导向谋发展的工作理念,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结合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结合十三五规划和子集团建设,结合2018年工作谋划,召开系列务虚研讨会,学思践悟,固化学习成果,借十九大东风,掀开15所改革发展新篇章。

得号令即行动。十九大闭幕后两周内,15所全体党委委员深入各联系点部门讲党课,对十九大报告中与所实际业务相结合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和解读,以十九大精神的新要求为标准,对部门工作进行具体指导;所党委委派党群工作部同志分别深入各党支部,督促完成了支部的十九大精神第1次集中专题学习,并将学习内容、心得和效果进行反馈统计,确保十九大精神的全覆盖、深落地。

围绕中心   践行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太极子集团的建设。”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熊群力来所视察后,15所领导班子立即围绕十九大精神和熊书记讲话精神的新要求,进行深入学习研讨。11月23日,太极子集团筹备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全体成员认真研究并集体审议了《中电太极集团建设实施方案》,推动太极子集团建设驶入“快车道”。

15所各支部各部门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顽强拼搏的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地。

上市公司太极股份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安全可靠工程建设的生动实践,在中央网信办和国资委联合组织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活动中,被人民网、新华网等20多家主流媒体广泛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在各自岗位中尽职尽责,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15所基础一部的会议室里,部门主任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时提出要求;系统九部与机械厂两个业务往来的部门,召开了“围绕中心工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交流座谈会,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共同探讨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推动部门间的业务合作与交流;“学习不流于形式,不停留在理论,要落实到行动。”15所软件测评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大会上强调;刚刚拿下9亿合同的15所系统四部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战四季度。

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15所正以全新的昂扬面貌迈进新时代,顽强拼搏,开拓创新,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