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要闻

“十九大精神进央企 ”媒体团走进15所太极,近距离感受“安可工程”魅力

来源:信息发布部门     作者:15所党群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浏览次数:         

“十九大精神进央企 ”

媒体团走进15所太极,近距离感受“安可工程”魅力

“现在网络飞速发展,中国电科和15所太极股份在安全方面有什么样的具体解决方案?”

“在国家重大工程中,15所太极股份是怎么起到牵引或者重要支撑作用的?”

……

11月22日,由中央网信办、国资委联合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走进15所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未来网、新京报、新浪微博、凤凰网、千龙网等近20余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采访团,步入15所太极新园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采访太极公司的业务和运营模式,了解公司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服务国计民生的生动实践。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助理卢俊、外联处处长刘海草、副处长崔锋、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苏俊出席会议。太极股份总裁刘淮松、高级副总裁申龙哲接待来访团并回答记者提问。

活动现场,各记者参观了中国电科安全可靠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和太极解决方案中心,深入了解了太极股份的业务构成。

作为信息化建设的“大国重器”,中国电科依托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龙头企业的太极股份,建成“安全可靠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安可工程”),整合内外资源,致力于打造军民融合安全可靠系统解决方案中心,构建一体化安全可靠产业体系,坚持开放共享、产业带动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战略合作和资本整合,为全国党政军等专业用户提供最全面、及时、高效的信息化服务。

据了解,中国电科目前为各类用户提供的“自主可控”整体解决方案具有三方面的特色:

一是应用牵引,用户导向,提供可靠及时的国产化集成适配服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用户的应用基础为出发点,着眼于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中国电科通过应用迁移、差异化组合、私有云、客户端多样化等技术手段,能够为用户实现历史应用的迁移、新应用的建设,提供最优的安全可靠集成适配开发解决方案。同时,通过与本地产品应用厂商和集成商建立紧密的合作,借助本地化系统开展国产化实施和运维工作,为用户提供更加及时可靠的服务支持。

二是等分结合,软硬兼顾,打造系统性的安全保障体系。中国电科提供的安全可靠集成适配,既满足组合产品自主可控,同时满足系统性和主体的安全体系保障要求。中国电科可为用户提供以应用为牵引,按照纵深防御、综合防范的设计思路,采用逐层推进的方式,建设跨平台的安全基础设施及信任服务设施,从操作系统到应用软件、从安全标准到策略、从技术实现到管理措施、从系统设计建设到运行维护,安全建设将覆盖系统的每一个细节,为系统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利用在等级保护和分级保护领域的丰富经验,中国电科将为用户在安全可靠建设中提供优质的分级保护或等级保护的建设服务。

三是灵活开放,广泛联合,构建和谐共生的安可产业生态。以安全为基础,以应用为牵引,中国电科可为用户打造“资源可信、行为可控、设备可管、责任可认定”的安全可靠环境,建设真正自主可控、安全可靠信息化系统。基于开放、联合的方式,广泛吸纳国内优秀的CPU、整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OA厂商参与,打造开放的产业联盟与核心能力,加强安全可靠产业链互动,带动国产基础软硬件产业发展,持续服务于国家信息化安全可靠事业。

安可工程吸引了记者的浓厚兴趣,会后,各记者对中国电科

和太极股份进行了多角度报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