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要闻

15所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贯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信息发布部门     作者:15所党群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         

15所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贯工作动员部署会

    11月1日,15所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贯工作动员部署会。张云书记、单云萍副书记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50余人参会。

    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单云萍副书记要求各支部要多措并举,围绕中心工作,迅速开展“宣贯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双聚双转’”学习研讨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用于指导实践。

    会上,张云书记以“聚焦思想引领发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创我所改革发展新局面”为主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云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谈到,党的十九大全民期盼、全球关注、盛况空前。十九大报告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影响深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历史时期的豪迈政治宣言。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让全党全国人民备受鼓舞、激情澎湃。

    张云书记认为,十九大让共产党人焕发了新时代的青春。十八大以来,我党反腐力度空前,党内腐败得到有效遏制,共产党人的形象更加高大鲜亮。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下,我国内政外交都取得了让全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全世界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政治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信心。

    张云书记为大家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七个“新”,即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的伟大工程、新征程、新发展理念、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要义和内涵,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和“方法论”,对我们具体的工作实践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针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张云书记要求全所党支部和党员学习要做到“四个到位”,实践要做好“两个结合”。即学习到位、认识到位、思想到位、行动到位。学习的关键是要突出两个方面的实践结合,同时要通过与实践结合的成效来检验学习的效果。要结合“两学一做”总体部署安排和“三会一课”要求开展工作。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都要以十九大精神宣贯为主题至少到支部讲一次党课,全体党员要结合岗位实际撰写学习心得,对本单位和所里的整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后续的改革发展集智聚力。要结合所的改革发展谋划工作。按照坚持问题导向谋改革,坚持目标导向谋发展的工作理念,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充分解放思想,结合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结合十三五规划和子集团建设,结合2018年工作谋划,召开系列务虚研讨会,学思践悟,固话学习成果,借十九大东风,掀开15所改革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了集团公司《关于2017上半年巡视发现问题的通报》,学习了中组部《关于对中国电科推进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查调研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就15所党建重点任务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