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要闻

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转变转型--十五所胜利召开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

来源:信息发布部门     作者:15所所办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全所党员同志们,要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带领下,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为我所的稳定发展营造环境、创造动力、提供保障。” 121日,中共中国电科第十五研究所隆重召开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委张云书记在会上向大家提出了号召。

    在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全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在我所完成新老领导班子交替、开启转型发展历史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此次党代会,对于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进一步加强15所党的建设,团结和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在新形势下履行新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云萍主持,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直属党委副书记左雷代表集团直属党委莅临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体所领导及132余名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午九点,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刘学林所长致开幕词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左雷主任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十五所近年来为国防和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十五所作为集团公司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板块的旗手,承担着自身发展、集团发展更是国家国防建设的使命和任务,在转型发展的历史征程中,新一届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一流的站位履行“大国重器”使命;要站在国家需要、国防需要的高度上来认识、谋划和部署全所工作,认真践行好“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要以一流的作风推动事业发展;要以一流的文化建设支撑改革发展。

    张云书记代表所第七届党委做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启示,全面解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未来五年的党建工作。

    张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15所作为中国电科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前景广阔,任务艰巨。必须充分认识到履行国家使命和集团公司对我所的目标定位,对我所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合我所自身发展的实际,迫切需要推动转变转型;今后五年,我所党建工作要确保一个目标、建设两体系、打造五支队伍、塑造一种文化的“1251”目标工程。以规范的“量化有效型”体系和党建工作三级目标责任体系建设为抓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深入推进“聚焦聚合、转变转型”,为我所的稳定改革发展营造环境、创造动力、提供保障。

    张书记提出,要达到目标,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统一全所党员干部的思想,增强“四个意识”;持续深入“推进五个转变,促进两个转型”,确保我所改革发展的思想和举措落地;突出规划引领作用,以共同的发展愿景指引方向、激励斗志,引领发展;实行团队思想建设两级责任制,确保团队的稳定发展。

    二是正本清源,为改革发展创造充满正能量的环境和文化生态。加强历史遗留问题和职工诉求的处理工作,努力创造充满正能量的工作环境;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努力创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走群众路线,改善民生,营造正能量的文化氛围;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

    三是推进“量化有效型”党建体系落地,加强党建三级责任体系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四是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所”战略。

    五是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十五所的和谐发展增添力量。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充分发挥工团组织作用;推行“1441”工作法,加强基层服务型组织建设;加强离退休工作,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经过充分酝酿,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民主选举产生了十五所第八届党委委员 9名和纪委委员5名,并通过了关于第七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刘学林所长闭幕讲话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党委工作报告中“两个充分认识”,切实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三是准确把握“1251”工作目标,齐心协力,切实推进“五个转变”和“两个转型”。并号召全所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新一届党委周围,坚定信心,凝神聚力,打好转型升级的攻坚战,为实现我所新的历史性跨越而努力奋斗!

    庄严的《国际歌》回荡在报告厅中,中共中国电科第十五研究所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