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要闻

“会议注册”冲锋在前,“网络安全”全程保障——十五所G20峰会保障工作纪实

来源:信息发布部门     作者:15所所办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G20)以及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于2016年9月3日至5日在杭州召开。十五所作为中国电科派驻峰会保障的主力军,在会议注册和网络安全方面进行保障,圆满完成了外交部、国家贸促委和杭州市领导提出的“系统零故障、数据零误差、代表零投诉”的任务目标,为峰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1.太极G20会议注册系统获用户高度认可

        太极公司智慧城市与云服务SBU承担的会议注册系统事实上从2015年底就开启了运行保障之旅,在峰会召开前已经服务了包括三亚、广州、厦门、成都、上海、西安、武汉、北京、杭州九大城市在内30余场前期准备会,注册人数达20000余人次,由12名同事组成的专项项目团队能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做精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甚至在2015年中秋节、2016年春节期间仍有同事在杭州现场坚守岗位,为本次峰会做出了充分的准备。峰会期间太极项目组全体成员7*24小时现场值守,为与会嘉宾、记者提供全程会议注册、培训、证件、现场等业务服务与系统保障工作,最终得到了外交部、财政部、公安部、安全部、杭州市外办、杭州市公安等直接用户的高度认可。

 

太极项目组成员在峰会保障现场合影

        2.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为峰会网络安全全程防护

        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于2016年6月20日接到通知,7月至9月负责承担G20峰会期间重点系统的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对多个省份的重要党政机关系统进行安全漏洞监测与扫描,着力提高重要系统防渗透、防篡改、防信息泄露的能力。8月初中心委派五位“安全卫士”赴杭州现场检查了多个峰会重要系统网络安全状况,对系统漏洞进行了排查,峰会期间他们始终坚持进行现场技术支持,消除了大量高危安全隐患,提高了重要系统在峰会期间的安全防护能力,截止9月6日,仍然有两位同事坚守在G20官方网站指挥中心现场,为峰会官方网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技术保障,五位同事获得了“二十国集团峰会浙江安保工作奖章”。

 

坚守最后一班岗的“安全卫士”——刘旭和王诗雨

       

峰会保障工作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虽然保障任务艰巨、过程艰辛,但是我们前方的同事们能够克服多重困难,忠于值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并以能够为全球最顶级的会议的顺利召开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而骄傲,展现了我们十五所人的风采!

 

 

7*24小时不间断保障工作真实写照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