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要闻

增强信心、鼓足干劲 为全面实现2016年各项工作目标奋斗--我所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来源:信息发布部门     作者:15所所办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         

    9月2日,我所隆重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熊群力专题调研精神;刘学林所长及班子全体成员、总师、总工等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骨干员工以及离退休代表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了切实有效的召开工作会,刘所长、张书记等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调研讨论,认真面对经济形势,客观研判发展趋势,思谋应对措施,提出了领导干部“约法三章”,要求班子成员做到团结协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云主持,传达了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樊友山总经理在工作会上的发言,重点提出,要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在自身发展、市场竞争、国内外形势等方面都面临着巨大挑战。然而,困难与机遇并存,全系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和董事会要求,有足够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要有紧迫感,要充分调动每个员工的积极性,全力完成好年度任务。张云书记传达了樊总对下半年工作的具体部署,用7个“紧盯”、“确保”,为坚决实现两个“不动摇”指明了方向。

        刘学林所长作了《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为全面实现2016年各项工作目标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新班子上任一个月的时间里,开展了系统调研工作,对十五所有了全面了解,对下步工作有了初步计划。

    刘所长说,熊总来所调研时对十五所的感受是“有贡献、有问题、有希望”。半个世纪以来,十五所已发展成为国家、政府及军队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是集团公司核心院所,地位特殊、使命光荣。几届领导班子带领全所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努力开拓军、民品市场,成绩显著。但在光环的背后,我们更应该看到问题:由于部门之间的协同意识较弱,优势资源分散,在技术共享和成果复用方面缺乏制度保障;核心技术、核心产品不能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造成核心竞争力不强等。现在,十五所将面临转型升级和保持集团公司“双20%”增长速度的双重挑战,改革发展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在困难和问题面前,我们如何应对。结合一个月的调研走访,新班子反复讨论研究,确定了工作思路: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推进三个转变,以集团公司提出的“五大工作方针”统领各项工作。刘所长在报告的结尾说,大家都是十五所的中坚骨干,十五所的事业要靠大家去奋斗,十五所的明天要靠大家去创造,全所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坚定信心,努力奋斗,打好转型升级的攻坚战,实现十五所的腾飞,成为集团公司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云书记代表所党委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向全体党员、群众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立足长远,找准定位、为十五所的发展尽心尽力;二是时刻牢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深远意义,加强自律,杜绝谋私,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三是要持续践行三个转变,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纪律上、行动上自觉与集团公司党组及所党委保持一致;四是从严治党更要从严治企。我坚信,在新班子的引领下,十五所将全面深化改革,强化集团主导,调动和焕发广大科技人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务实求实的态度,努力拼搏,为十五所创造更好的明天。

    大会圆满结束。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