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要闻

“平台化战略”加速度|电科太极公共服务平台V1.0正式发布 “强基工程”实现新突破

来源:     作者:15所党群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3月1日,电科太极召开“公共服务平台 V1.0”发布会,正式发布了6类 26 款构件,标志着子集团“平台化战略”落地实现新跨越。

新产品的发布体现了子集团党委坚定不移推动“平台化战略”落地走实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各单位、各部门的汗水和心血,是电科太极集智聚力、合作共赢的结晶。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云大智物移数字化系统基础技术框架、DevSecOps一体化协同研发支撑能力,具备自主安全、弹性服务、数智赋能、高效协同、物联管理五大特征,为子集团全体成员提供一站式生产力平台,相关产品将进一步支撑党政军数字化系统建设业务开拓,助力电科太极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协同、精细化管理。

电科太极领导班子、首席专家、15所及太极股份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相关单位中层干部分别在北京、深圳、贵阳、武汉、上海、西安、海南等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听取了公共服务平台研制成果介绍、产品发布演示、使用推广计划和后续演进思路。平台研发中心主任王福喜结合案例实践详细介绍并演示了平台一体化协同研发支撑及数字化系统基础技术框架能力。

肖月强董事长指出,平台化战略高度契合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高度契合集团公司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目标和“一三四六”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子集团“数字军队、数字政府和数字企业”三大主业,高度契合“融合创新、协同发展、价值共享、生生不息”“一个太极”文化内涵,必须坚定不移走到底、坚持不懈抓下去。

肖月强董事长要求:

一是平台化必须“一个太极”一起做,要把力量资源真正“聚”起来。平台化是项系统工程,必须举全子集团之力量、智慧、技术和资源,打好攻坚战、大会战,十几家单位思想认识要统一、行动步调要一致,真正实现战略、区域、技术、人才和市场协同。

二是平台化必须“一个太极”一起干,要把环境条件加紧“搭”起来。协同研发环境需要谋划好、论证好、协同好、配合好,要高度重视网络全面联通、安全保密防护,同步总结梳理、归纳提炼产品复用、技术共享、考核激励、人才保障、成本计价等制度机制。

三是平台化必须“一个太极”一起推,要把平台产品深度“用”起来。要增强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把平台和产品推广运用纳入业务谋划、项目实施和市场开拓,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进一步细化公共服务平台工作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

肖月强董事长强调,大家要携起手来,以开放、包容和协作的心态,多试多用、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打造韧性灵动、好用管用、协同高效的公共服务平台。

吕翊总经理提出,公共服务平台初步形成了系列平台技术成果、探索了平台推进思路机制。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平台建设还处于起步爬坡阶段,要继续围绕公共服务平台研制和推广应用,持续推进“平台化战略”落地见效。

吕翊总经理要求:

一是科学筹划、周密组织,快马加鞭地推进平台建设。切实做好2023年公共服务平台产品规划论证和研制工作,在边研边用的良性循环中将平台打磨得易用好用。

二是分工合理、协力致远,力向一处地开展平台运营。子集团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到平台建设和使用中,选取典型业务单元及项目开展实践,明确好平台服务界面和服务内容。

三是压实责任、科学决策,制定平台长效保障机制。围绕“用平台”这一重点,建立科学合理的配套机制,保障平台研制任务指哪打哪,试点推广应用支持到位、服务到位。

同心致远,聚力前行。这次V1.0发布会既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更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新起点新征程,电科太极人将聚焦平台化战略,以更加高昂的战斗热情,凝心聚力推动公共服务平台不断向前,齐心协力推进电科太极高质量发展,共创电科太极美好未来!

打印  |  关闭